close

04

年過30身邊的好友們一一成家也擁有了孩子,我們常看著他們教養孩子,心裡也盤算著自己會如何栽培我們的孩子,懷孕這件事,是在我們計劃中的事,說計劃其實也真是努力了半個年頭,終於肚子給了回應,我懷孕了!

人生又有了新鮮的事,那種不確定感,讓我總是期待著下一刻會發生的事,也怪我道地的A型人格,總喜歡在心裡把即將發生的事都預想一遍,懷孕後第一件事我開始預想孩子出生後我要如何照顧她,收支該如何平衡,工作該如何繼續,是否該改成在家接案,我也查了保母課程,就剛好有個假日班即將開課,上完四個月課,肚子大概8個月大時間剛剛好,立刻花了8000報名費,這個課真的非常棒,我會再寫一篇關於保母課程來細說。

對於小小孩第一次接觸是在我1  8歲重考大學那年,那時我在畫室教畫,有位媽媽讓他2歲的孩子來上課,主要希望他每週固定花點時間玩藝術,老師指派我上這堂課,於是我自發性的到書店買了嬰幼兒發展的相關書籍,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何謂幼兒的塗鴉期、象徵期,嬰幼兒肢體發展、肌肉可運用的程度,如何引導讓他在他可行的方式中玩樂、想像、創造,每週我都會想著新的教案,陪這個小小孩兩個鐘頭,閱讀、唱歌、玩顏料,從那個時候我就覺得,了解孩子身體和心理的發展時程是多麼重要,你才能在恰當的時候給予恰當的應對,不會錯失重要的時機,也不揠苗助長,這是我對幼兒教育這個領域美好和尊敬的憧憬。

報名保母課是我是在必行的一件事,因為我是一個非常主觀、固執對於決定了的事非常不愛接受意見的人,說不接受意見,其實也是對於自己的選擇有著烈的自信,而那些自信都是接過努力才得到的結果,在照顧嬰兒我的確是菜鳥,但我不想遇到問題時身邊的人你一句我一句,讓我不知該怎麼做,因此我必須要有基本的知識,包括安全急救,上了保母課,至少我可以說我已具備基本專業知識,已經是個可以接案的保母了喔,希望身邊的人要尊重我育兒的決定,而且我最想要知道的就是孩子身體和心理的發展歷程,這樣我才能判斷該如何恰當的面對和解決遇到的問題,而我也對於照顧嬰兒會遇到的狀況有心理準備,這是很重要的,一但知道接下來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就不會慌亂,一旦發生,你也只會猛點頭,阿~果然是如此阿,除了上課看書也是一定要的,大家都說第一胎照書養,這我不是很認同啦,要能寫出一本書,本身就要對主題有通盤了解,因此書中的資訊都是做過消化的,也都是很好的意見,而我們閱讀也是,讀完要能判斷消化,因為每個孩子都是最美好的創造,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氣質,不同的性格,判斷如何調整最適合自己的孩子也是每個父母重要的課程,而非全盤照書養,講得好像我們很笨都被牽著鼻子走,不是的!懷孕期間我陸續買了十幾本書,哈哈太過癮了,有語言的、教養的、關於0歲嬰兒的、關於男女孩子的,看過後有幾本我可以再推薦給準爸媽,是我覺得很實用或很好的書,要當一個媽媽,我終於可以大聲說:我!已經準備好了!Are you ready? Yes I'm.

我的孩子目前已經6個月大了,想想也該把自己的努力整理出來,而至目前我也非常順利的度過每個關卡,每個媽媽都能做的,因此我想沒有誰是做不到的,我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照顧孩子、當一個全職媽媽,我想我可以說了,努力是有成果的,我很驕傲自己是一個快樂又幸福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圈 & 安 SU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