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48   

「主人只要定期幫貓狗清潔,維持居家整潔,牠們能傳染給人的病毒並不多;反而是「成人」能傳染給孩童病菌的機會更多一些。況且,貓狗會自己拿著掃把和拖把打掃嗎?維持清潔應該是人的責任,讓寵物背負過敏和髒亂的原罪,實在不公平。」

 

我認為有疑慮是在所難免,但未經了解原由就評論是很不公平的,身為這個世代的人,要學習去了解許多以前的不可以背後的原由,對任何人都是,少說不可以,要學習找到好的方法,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甚麼是不可以的!

 

有疑慮就看下面文章吧『懷孕可不可以養貓?』關於弓漿蟲症你一定要知道的真相,我認為愛一個人就要找到適合彼此相處的方法,照顧好她就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與其把她拒於門外,我會更努力教導她聽話,保持她的清潔,我不會為你關一扇門,我會為你開一扇窗。

 

我和東東相處,比任何人都了解她,她的確比我以前養的貓咪活動量大,也比較調皮,以前我會放她到門外看魚曬太陽,她會喜歡躺在涼涼的泥土上看鳥,現在為了顧及維持她的清潔,即使只是門口也盡量不讓她出去,偶爾帶她看看魚就讓她進門了,每個寵物都有適合她較好的方法,身為飼主就是應該找到方法,為了自己的嬰兒就貶低生命的做法,在還沒為人母之前就已經做了最壞的示範,你的孩子也會像你處理事情一樣,逃避而不是找到方法,貓咪是個喜歡室內空間的動物,許多貓咪是不喜歡出門的,不過在室內待久了她們也會心情鬱悶,因此為她們準備一個專屬她的貓樹或跳台一定是必要的,可以讓她擁有安感的空間、增加生活樂趣,舒展心情,沒有貓咪不喜歡貓樹的啦,其次有些飼主希望訓練貓咪能自己睡而不要和飼主一起睡,別想說關上門貓就不會吵鬧了,她們是孩子,讓她們覺得被冷落並不是好的教育方法,一樣撞門撞到你不能睡,可已在床邊放上一個小貓樹,或是小貓屋,佈置一個讓她舒服的睡眠環境,貓咪會慢慢養成習慣,不要急著說懷孕了就最好不要怎樣又怎樣,find the way to make things go right!

 

這是一篇由美國的執業醫師Dr. Jeffrey D. Kravetz 為美國人道協會(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所寫的專文,針對弓漿蟲的生長週期及傳染途徑作出相當詳細的解釋。

 

簡而言之,貓要成為弓漿蟲的感染源,除非是因吃了生肉而初次感染,且孕婦在貓咪初次感染後的兩週之內,接觸到卵囊已孵化的糞便,才有可能感染弓漿蟲。換句話說,貓成為感染途徑的機率可說微乎其微。人類傳染弓漿蟲的途徑主要是吃生肉和接觸土壤。長期和人類共同生活,且被餵以貓食的家貓幾乎不可能傳染弓漿蟲。孕婦若要避免弓漿蟲感染不必棄養貓,只需勤洗手,避免吃生肉,清貓砂時戴手套即可。

 

幸運的是,養貓並不一定會提高感染弓漿蟲的風險。認識弓漿蟲的生命週期,以及貓咪在該疾病傳染當中所扮演的角色,有助於減輕對先天性弓漿蟲感染的恐懼。負責初級照護的醫師及產科醫師若具備相關知識,便能夠教導孕婦如何在不放棄貓咪的情況下也能降低感染風險。在飼主懷孕和小孩生下來的期間當中,貓咪理應繼續帶給她幸福與陪伴。

 

為什麼貓不太可能直接傳染弓漿蟲?

貓不太可能直接傳染弓漿蟲給其飼主的理由很多,可由了解弓漿蟲之生命週期來說明。首先,唯有吃下組織囊體的貓會受感染。以貓的群體來說,這包括了在戶外捕食未烹煮的鼠類以及其他嚙齒類動物的戶外貓,以及被飼主餵以生肉的貓。貓是肉食性動物,經常會在食物煮熟前向主人討個幾片來吃。此外,唯有當貓初次接觸到弓漿蟲時,才可能排泄出卵囊,而持續的期間只有二週一隻在戶外獵食的貓往往當牠是幼貓時便已受感染,所以在長成成貓以後,並不可能傳染弓漿蟲因此如果純粹以機率來看,直接接觸到會排泄出卵囊的貓的機率微乎其微。其次,卵囊並非立即具有傳染性,而是需要一到五天的時間孵化,因此如果貓砂每天更換的話,根本不太可能接觸到具傳染性的卵囊

 

無知是恐懼的來源,也是讓自己處於危險的來源,怕沒有用!唯有了解才能保護自己,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孕婦有多少人在懷孕期間被感染,請探討那些受感染的孕婦,是否都做足了功課,知道自己該如何免於危險,我想知道已有預防準備的孕婦,仍然受感染的有多少,我相信是微乎其微,媒體報導讓不求甚解的人處於恐懼,這種事情我想身在台灣的人都應該知道,不要讓別人去為你思考,即將為人母的人,要擔起責任心,更要健全身心,如果有人因為自己不甚了解的緣由,對你的小孩指指點點,你心裡好受嗎?老公說我的反應太激烈,但那是因為講一次不夠、還要講兩次、三次、四次...我說了我知道,我就會為自己負責,我養了東東已經一年,懷孕前一個月我就檢查過沒有受到感染,所以懷孕的這一年我也不會被感染,請不要再講重覆的事情,更多需要妳們擔心的事,比我的貓還重要!

 

<全文寫得很詳細 懼怕不如了解 所以閱讀吧> 原文文章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弓漿蟲 懷孕 貓咪
    全站熱搜

    圈 & 安 SU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