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這一天從月子中心回到家,把這個嬌小的寶貝放進準備好久了的嬰兒床上,匆忙的泡了第一瓶奶,就這樣開始了。

原本我是布置了嬰兒房,並且先買了方便小床想讓他三個月前先和我們同一個房間睡,剛回到家的第一天,已做好了熬夜的心理準備,餵完奶後讓他在床上睡著,試用了準備了好久的嬰兒監視器,我們坐在客廳一邊休息一邊看著他,我說:他看起來好穩定,不然今晚就讓他睡嬰兒房好了,我們兩都覺得好像可以喔。想想...他晚上醒來要喝奶我一樣要起來弄,那我起來到她的房間餵他,還不會吵到老公,這樣應該蠻好的。於是帶著一點兒的刺激感開始了這個決定。

第一天晚上寶貝狠給力,晚上11點喝完安靜的回床上關燈睡覺,我和老公也舒服的躺上床睡覺,凌晨3點寶貝果然哭了要喝奶,我起來溫奶瓶餵,房間開一盞小夜燈,喝完拍隔花了30分鐘,他就又睡去了,悄悄的關上燈爬回我的床上,天阿~感謝寶貝第一天就讓我如此爽快。

接下來的日子,他也沒讓我失望,半夜那餐都在睡夢中喝完,我依舊維持安靜夜燈的模式讓他無聊的喝完這一餐,就在他一個半月後,開始有時候晚上不哭了,一覺到天亮,兩個月大的時候已經固定不喝夜奶了,我和老公可以爽爽的睡過夜,偶爾會因為有屎尿哭醒讓我們幫他換尿布,真是令人感動。

就這樣我發現了,1個月大的孩子自己睡覺其實中間是會醒來的,可能恩恩幾聲,但是沒人理他、動他的狀況下,他就又睡去了,因此有時候給點空間讓孩子恩恩叫,不急著關心他或許也是不打擾他的方法。

3個半月大他開始想翻身,但又翻不過的這個時候,很容易半夜又開始睡不好,因為晚上醒來翻不過去半夜起來哀叫,我會起來抱抱他哄睡。4個月大會翻身了,這時候換我睡不好,半夜媽媽的本能會擔心他會不會翻身悶到頭,因此自己會偷起床看他,但是每次他都自己翻睡得很好,左邊睡睡、右邊睡睡,自己轉頭,這時候床邊的東西不能太多。

5個月的時候,他已經頭好壯壯了,除了翻身趴睡,還會360度大翻轉,還會翻回正面,這時候沒有太大的問題,5個半月後他居然可以自己不穩的坐起來,因此常在早上7點我醒來要餵他喝奶時,一進到他房間,看見他坐著玩玩具,真是讓我覺得很好笑,這時候她還坐不穩,很容易倒掉,床圍的安全性這時候就特別重要。

這就是我的寶寶,我讓他自己睡在房間了,也因為他規律的作息和穩定的個性,讓這個新手爸媽真的很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嬰兒房
    全站熱搜

    圈 & 安 SU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